關於蒸道地

蒸煙繚繞─讓我們掀開一籠來自梧棲的美味   

民國初年的台中梧棲因為靠海的優勢,發展為國際船隻往來貿易繁榮的商港,鎮上的梧棲老街在當時曾是一處聲光繁華的地方,台灣早期並沒有烤箱,當時點心均為蒸籠炊蒸,一家位在於梧棲以水蒸為主題的蛋糕專賣店,老闆堅持傳統二次水蒸的費時工序,還以在地創意元素研發出少油低脂又美味的獨創海苔櫻花蝦鹹蛋糕,推出後隨即榮獲建國百年大台中十大伴手禮首獎的肯定。

         

每日純手工現做,數量有限,請先電話預約喔!

蒸道地    少油蒸清爽,綿密入口香四溢

用『蒸』的鹹蛋糕能保留住食材最原始的風味,也比現代用烤的蛋糕少了一半以上的用油量,傳統二次水蒸做法,第一次先蒸出雞蛋鮮美清香,鋪上手工炒的餡料,均勻抹上麵糊再第二次炊蒸,隨著溫潤的蒸氣,蛋糕吸附內餡香氣。雖然比較費工又花兩次的時間,但是咬下一口就能感受到我們的堅持與用心。

 

蒸工夫。手感美味秘訣

雙倍厚工的水蒸手法,從原料的比例、到蒸製過程的含水量控制、火候拿捏、時間掌握,是多年經驗傳承的真工夫,品嚐蒸道地鹹蛋糕的同時,也能感受到水蒸蛋糕的真工夫。

 

文創鹹蛋糕,再造台灣新印象

蒸道地除了古法製作的古早味鹹蛋糕外,老闆王欽龍表示,最初想開發具在地特色的鹹蛋糕,梧棲臨海,於是放進海洋創意元素,以台灣被稱為流動水晶的珍貴櫻花蝦,將鹹鹹的海風捲進清香的水蒸蛋糕裡,脆脆的櫻花蝦鮮味十足越嚼越香,在配上中間夾層和黑胡椒拌炒的菜脯,增添蛋糕不同層次的口感外,更有台灣親切的阿嬤滋味喔!最後灑上清爽的海苔末,再次把海洋風味昇華至最高點,餘味還慢慢帶出水蒸蛋糕特有的雞蛋清香;獨創的海苔櫻花蝦鹹蛋糕,品嚐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梧棲鎮的豐足富華。        蒸道地

 

蒸出在地文化特色伴手禮

用『蒸』的鹹蛋糕,細細品嚐還能吃到雞蛋的清香味,因此店家在包裝色彩上應用蛋糕的黃,也象徵著元氣與美味,書法手寫的「梧棲鹹蛋糕」字樣,更能表現出梧棲海港的大氣與海派,盒側加上漁港與風車代表梧棲景點的剪影,而手提袋上早期克隆船的古圖巧妙連結傳統與現代,讓整包裝呈現在地梧棲鎮特色與人文風采,傳遞送禮者的隆情厚意。   

 

營業時間:AM 9:00-PM 10:30 (全年無休)

連絡電話:04-26570919 / 23762257

美食地址:台中市梧棲區文化路二段107號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wuchicake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