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中學文學叢書第6-10集 正式登場上市

  • getImage (6).jpg
  • getImage.jpg
  • getImage (1).jpg
  • getImage (4).jpg
  • getImage (3).jpg

關於「臺中學」

地方學能完整描繪地區的獨特歷史發展脈絡,傳承及活化運用在地文化智慧,因此,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對「臺中學」書系的策畫,選擇臺中市具代表性的生活面指標為主題,發掘臺中地區最具本土性、獨特性的特色,運用柔性的筆觸與豐富的圖像,期能讓本地市民更親近、關注自身的生活脈絡,也提供外地大眾了解在地文化的媒介。

 

儲備臺中的人文精神/林佳龍
近年來,做為宜居城市臺中市吸引各地的民眾陸續移入,人口大幅成長,躍居全臺第二大城,同時民眾對生活品質的訴求相對提高,人文精神也隨之抬頭。政府應如何規劃城市願景,以符合市民期待,這一步極為重要。

現今的臺中,能受到愈來愈多人的認同,過去打下的基礎功不可沒。許多在地的民間團體在此基礎上,活絡熱切地在臺中各地舉辨藝文活動,布置閱讀、品茗、及享用文創餐飲的舒適生活空間,或透過舉辦讀書會、講座等不同方式推展這座文化之城,使它的生活面貌、運轉軌跡可以清楚地被自身與外界所認識。而市府的文化團隊也不落於人後,以出版的力量凝聚這些人文精神,用以滿足這座對自身文化越來越有自覺的城市。

 

臺中學文學叢書第6-10集
驛動軌迹:臺中火車站的古往今來 / 朱書漢, 宋德熹 
市街之味:臺中第二市場的百年風味 / 游博清 
書店滄桑:中央書局的興衰與風華 / 方秋停 
劇場演義:演藝娛樂現代化的天外天劇場 / 蘇全正, 郭双富 

踢躂膠彩:臺灣膠彩畫之父林之助 / 曾得標, 林景淵

 

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發行

遠景出版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編輯製作

 

洽購電話:清水散步04-26222771 
網路購買:http://www.hsabc.com.tw/product_detail.php?p=108

 

2017-11-20